Saturday, January 11, 2020

美味营养的几道家常菜,没出锅就香飘满屋,简单易学,下饭更下酒

干锅肥肠

做法

1.肥肠切成这么长的段,备用,

2.蒜瓣用刀拍一下姜切片切丝都行,小米椒切丁,备用

3.洋葱大蒜切好备用

4.锅里放油,倒进切好的肥肠开始翻炒,倒一点黄酒继续翻炒,少许白酒也行的炒几下以后放进姜蒜翻炒,再放小辣椒老抽只需几滴,来改改色,别太多注意用量,否则颜色太深就没那么好看了,生抽适量调一下味,再放入小勺子白糖提鲜然后再放洋葱,等到洋葱炒到七八成熟,这个时候加入大蒜,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5.成品,简单美味,

红烧排骨土豆

用料

小排洗净;土豆切块;葱段;姜片;冰糖;香叶;料酒;盐;鸡精

做法

排骨洗净,凉水下锅加加加姜片料酒焯水,撇掉浮沫,捞出排骨沥干水分备用。土豆洗净去皮切块。

炒锅中放少量油,四成热时加入冰糖(根据自己口味放适量的),使其慢慢融化(注意:掌握不好火候的尽量小火千万不要把糖炒糊了,糊掉的糖会很苦)。

待冰糖全部融化后放之前焯好的排骨翻炒,炒至上色后放入葱姜香叶和料酒翻炒(本人红烧没放酱油的习惯,只要糖火候能掌握的好不用酱油颜色也会很漂亮,不过如果你觉得颜色不怎么理想的话也可放少量酱油提提色)。

排骨中加适量开水(也可用之前的排骨汤)盖上锅盖中小火炖15分钟,然后再加入土豆慢炖15分钟。

待土豆充分吸收汤汁后加入盐鸡精大火收汁,美美的一盘红烧排骨土豆就可以出锅了

蒜香黑椒排骨

用料

肋排、洋葱、青红椒、盐、油、糖、大蒜、料酒、淀粉、黑胡椒酱

做法

1、排骨先洗干净空出血水。用料酒一勺、酱油半勺、糖5克、盐少许、鸡精、一点蒜末抓匀腌制半个小时左右。

2、上锅大火蒸至九分熟(就是表面都变白的了骨头稍稍有点血色的时候)乘出备用。

3、把排骨里面蒜末挑出,撒淀粉抓匀,不用太多每一块肉肉上面都粘到了就可以啦。热锅热油(油要多放)排骨煎至两面金黄捞出备用。

4、重新起锅热油放入洋葱,青红椒炒出香味表面有微微黄了然后下排骨翻炒几下后调小火放入黑椒酱翻炒,放点盐、鸡精调一下味就可以装盘。

芝麻辣味炒排骨

食材:排骨500g、葱2根、蒜3瓣、姜2片、老抽20ml、干辣椒、米酒30ml、蕃茄酱20ml、醋45ml、糖10g、芝麻、水淀粉20ml、盐5g、清水

做法

1.排骨洗净斩块儿,姜切片,葱切段,蒜切末

2.热锅下油,放入姜蒜末,加干辣椒段,葱段炒匀

3.倒入酱油炒香,加糖,米酒,番茄酱、醋炒匀

4.倒入芝麻,清水浸到排骨8分满,盖上盖,焖8分钟

5.将盐与水淀粉调匀,倒入排骨中,收汁,出锅,再撒上些许芝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